天然台湘菜必吃指數:4.25分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段61號  電話: 23518144天然台是已經開業50年的知名湖南菜老店, 就再寧波東街跟羅斯福路一段的交叉口, 上酒店工作週六(總統大選&我的眼鏡在加州站前遭竊的那天)麗蓉老師約了大夥來吃飯, 由於沒有眼鏡, 所以我是靠摸索才來到這裡的, 因此我遲到了不少時間! 又沒有眼鏡, 照片沒拍出平結婚西裝日的水平! 也有好幾道菜(像蒸臘味合)沒拍到啦!炒羊肚絲是這裡的名菜, 先將羊毛肚煮爛, 切絲後再加入韭黃快炒, 吃起來軟嫩滑順, 以紅辣椒絲點綴其間, 原汁原色, 賣相奇代償佳! 可以說跟四海一家的紅油羊肚絲分庭抗禮呢!如意湘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 看他上桌時的模樣, 已經讓我食指大動了, 外皮酥脆,穠纖合度的肥瘦組合, 既入味又順口,吃起室內設計來真的很爽! 搭配醬汁更有味, 再加上鳳梨一起入口, 鹹甜混搭的好滋味更是絕妙美味喔!富貴雙方當然是湖南名菜啦! 東安雞源自湖南省東安縣, 是以雞柳, 紅辣椒絲, 薑絲煸室內裝潢炒後加黃醋及雞湯悶煮收汁, 吃起來雞肉軟嫩又帶點微微的酸辣口感! 這個菜我有卯起來吃的感覺 .這烤青紅椒又是一道招牌菜啦,用了青黃紅椒加上豆豉小火燜透!因為售屋網人多的關係,所以又點了左宗棠雞,這可是湘菜的招牌名菜,用的是雞腿肉,外脆內嫩,醬汁也是微酸辣,但汁液收的更乾, 仔細品味竟還有淡淡的甜香!湯泡魚生用了鯛魚片鋪房屋貸款在湯面, 湯頭清淡, 以油條塊及生菜放入其中,嚐起來還算鮮美, 這個菜原本是材料置於碗中, 送上桌後立刻以滾燙的開水注入沖熟, 不知現在是因為危險因素, 都變成在廚房都居酒屋弄好才端上桌了!另外我沒拍到的蒸臘味合是湖南的傳統老菜,天然臺的作法是臘鴨、臘肉、臘豬舌在進蒸籠前先加酒, 將臘味整齊鋪排於青蒜上, 那些臘肉被水蒸氣逼出油汁, 租房子顏色燦爛, 亮脂脂地浸過青蒜, 散發出不可置信的煙燻氣味,肉質結實,鹹、鮮、香合奏,慢慢咀嚼,可體驗其中巧妙滋味!整體吃下來, 天然台湘菜在口味上沒有1010新湘菜來系統傢俱的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84uldw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