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義勇為者梁法壯。(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梁法壯脖子被抓傷。(南海網記者馬偉元攝)
  南海網三亞10月28日消息(南海網實習生 毛亞晶 記者 馬偉元)日前,南海網記者報道《三亞女子遭“飛車搶奪” 3市民合力擒獲嫌犯》後,引起了眾多網民關註。10月28日下午,其中一名見義勇為的好漢出現在三亞市月川派出所。面對記者的採訪,好漢梁法壯表示,當時並未想太多,僅僅是想抓住犯罪嫌疑人。在他認為搶奪他人財物的這種犯罪分子就根本不應該出現在這個社會上,所以如果讓他碰到這種事情,他一定會奮不顧身的衝上前去,將犯罪分子抓住。
  騎電動車撞摩托車與群眾合力抓獲搶奪者
  28日下午,當記者見到梁法壯時,給記者的第一眼印象是,他身體顯得弱弱的,但是他濃眉大眼,顯得很是精神。而面對記者採訪時,梁法壯又有些謙虛、害羞。
  梁法壯是一名退伍軍人,今年25歲,退伍一年中,他一直在家待業。10月28日下午,梁法壯騎電動車正準備回家為部隊的戰友下載電影。回到月川村村口上坡的時候,他親眼看到在他面前有一名騎摩的的男子搶一名女性的手提包。
  “當時我也沒有多想,因為知道如果摩托車逃跑的話,電動車根本就追不上,所以就騎著電動車撞向了摩托車。”梁法壯稱,在將摩托車撞倒之後,搶奪者便試圖逃跑,他便上前與搶奪者扭打在一起,隨後在旁邊的群眾的幫助下,合力將犯罪嫌疑按倒。三分鐘之後派出所民警將犯罪分子帶走之後,他便離開了現場。
  戰友見義勇為獲三等功,他深受鼓舞
  梁法壯告訴記者,他之前並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所以也沒有做過見義勇為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情卻是讓他銘記於心,並決定以後一定要做見義勇為的事情。
  “我的戰友曾經在三年前外出購物時抓住了一個搶包的,並獲得了三等功。當時,聽到戰友獲得獎章的通知之後,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動,我一直在想,如果這種事情讓我碰到的話,我肯定奮不顧身的衝上前去,把他們抓到,交給警方。”梁法壯稱,那時候他便非常羡慕立了功的戰友。而同樣這件事情,深深地鼓舞了他。
  談及在將犯罪分子撞倒之後,內心會感覺有沒有危險的時候。梁法壯表示,當時他什麼也沒想,如果犯罪分子想逃跑,除非將其打倒。而且就算是倒下之後,他也會重新站起來追犯罪分子。
  看到梁法壯的脖子上有一道深紅的抓痕,梁法壯告訴記者,這是與犯罪分子扭打的時候被抓傷的,當時可能是太緊張,只想把他抓住,所以沒有感覺到會有傷痕。等回到家中之後,他才發現脖子有受傷。
  “如果讓我們看到有搶奪的事情發生的話,我相信全部的市民都會去抓這些人!”梁法壯希望全三亞的市民能夠向犯罪分子作鬥爭,讓搶奪的事情少在三亞發生。  (原標題:三亞“飛車搶劫案”見義勇為者現身 系退伍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84uldw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